協會在研究方面的成果

協會及其研究團隊獲邀出席剛於十月份在美國密歇根州舉行的美國園藝治療協會2019年週年大會的頒獎典禮,並於大會上向各國參與者就獲獎的研究報告作出演說。

該份榮獲傑出研究獎的園藝治療學術研究報告「園藝治療對體弱長者之效益:隨機對照試驗」“Effects of Horticulture on Frail and Prefrail Nursing Home Residents: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是由香港園藝治療協會、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及博愛醫院一起進行的,並已於2018年在國際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Directors Association (JAMDA)]發表。

協會在過去數年間於國際期刊共發表了4份研究報告,除了以上獲獎的研究報告外,還包括2017年發表的「探討研究園藝治療對於智力障礙成年人的效益」“An Exploratory Study on the Effect of Horticultural Therapy for Adults with Intellectual Disabilities”、「園藝治療對紓緩治療病人生活品質的影響The Effect of Horticultural Therapy on the Quality of Life of Palliative Care Patients”,以及2019年年中發表的驗證「非藥物療法體驗量表」Validation of the Non-pharmacological Therapy Experience Scale”。各份研究報告的更多資料,可瀏覽本協會網頁(http://www.hkath.org/)。

馮婉儀女士一直致力於香港及大中華地區推廣和發展園藝治療、培訓專業人才;多年來更透過學術研究發展實證為本的園藝治療,讓更多人認識及認同園藝治療對不同服務對象的效益。馮婉儀女士為園藝治療貢獻良多,獲獎確是實至名歸。

機構如對園藝治療有興趣或希望與香港園藝治療協會成為合作夥伴,歡迎與我們聯絡,電話:3690 1621,電郵:hkath2008@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