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園藝治療高級證書 (十二月)

日期: 21,22/12/2019, 11,12/01/2020星期六及日)

地點: 聖雅各福群會延續教育中心

Certificate in Advanced Horticultural Therapy

園藝治療高級證書課程

本課程旨在讓學員更深入學習園藝治療活動設計和操作技巧!

園藝治療的力量來自人和植物的接觸,以體驗活動為主。設計合適的園藝治療活動和療癒庭園以達至治療效果重要的一環。本課程旨在讓學員更深入學習園藝治療活動設計和操作技巧,增強對其操作理念和技巧的掌握,並且了解不同療癒庭園的設計對不同服務對象產生的不同療效。

課程對象

老師、社工、護士、治療師、朋輩輔導員等以人為本的前線工作者,及任何對園藝治療有興趣的人士。

適合 已完成園藝治療相關之 基礎  及 中級 課程同的學報讀。

如只完成 基礎  或 中級  課程的同學,可先致電21175819 向 職員查詢 。

 

課程內容

1.園藝治療活動設計和操作技巧

2.療癒庭園:老年痴呆症庭園、靜修庭園、庭園使用後檢討

3.課堂實習及角色扮演:園藝治療小組

4.園藝治療應用於不同服務對象II:視覺障礙

5.園藝治療應用於不同服務對象III:身體殘障

6.園藝治療應用於不同服務對象IV:兒童及青年
證書

出席率達75%並通過評核者,可獲聖雅各福群會及香港園藝治療中心頒發證書。本課程之修業證書(Certificate of Achievement)將獲香港園藝治療協會園藝治療師認證制度認可。連同達至相關學歷及實習要求,可申請為助理園藝治療師 (Assistant Horticultural Therapist) 及註冊園藝治療師 (Registered Horticultural Therap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