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治療與生命教育專題免費講座

日期: 2023年2月1日(星期三)

堂數: 晚上 7:30 – 9:30

地點: 聖雅各福群會4樓明華堂(灣仔石水渠街85號)

免費講座 — 園藝治療與生命教育專題

「生命教育」是人生重要的課題,指引我們應對人生不同階段所承受的挑戰和壓力。園藝植物充滿了生命的元素,與人最為相似,最能引起共鳴。「園藝治療」正是以植物為媒介的輔助療法,重視以生命影響生命,植物的生命力、生命周期,在生命教育中可以發揮積極的角色,能幫助到不同年齡人士,從園藝植物的角度去重新思索生命的意義。

 

有見及此,香港園藝治療協會與聖雅各福群會延續教育中心合辦「園藝治療與生命教育專題免費講座」,讓參加者能初步了解園藝治療與生命教育的關係,以及於不同人士上的應用建議;講座內更設攤位展示,及由資深導師即場示範可運用於生命教育上的活動做法,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日期:2023年2月1日(星期三)

時間:晚上 7:30 – 9:30

地點:聖雅各福群會4樓明華堂(灣仔石水渠街85號)

費用:全免

 

時間 內容
7:00 – 7:30 (報到)
7:30 – 8:30

講座

● 園藝治療與生命教育簡介

● 園藝治療與生命教育應用於不同服務對象範例簡介

 

 

 

講者:馮婉儀

– 註冊園藝治療師 (美國園藝治療協會AHTA、香港園藝治療協會)

– 香港園藝治療協會 會長  – 註冊社會工作者

– AHTA 2015蕾亞‧麥肯迪尼斯專業服務獎及2019查爾斯‧劉易斯傑出研究獎得獎者

8:30 –9:00示範 ● 園藝治療與生命教育活動示範-生命禮讚:乾花禮物盒
講者:譚秀嫺、頼瑞琼  (註冊園藝治療師及註冊社工)
9:00 –9:30攤位時間 ● 攤位(一) 園藝治療與生命教育活動作品展示及導師分享-應用於不同服務對象
● 攤位(二) 體驗活動-心晴香草包

(名額:60人,當日請預先在接待處取籌。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攤位(三) 問與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