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在研究方面的成果

协会及其研究团队获邀出席刚于十月份在美国密歇根州举行的美国园艺治疗协会2019年周年大会的颁奖典礼,并于大会上向各国参与者就获奖的研究报告作出演说。

该份荣获杰出研究奖的园艺治疗学术研究报告「园艺治疗对体弱长者之效益:随机对照试验」“Effects of Horticulture on Frail and Prefrail Nursing Home Residents: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是由香港园艺治疗协会、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及博爱医院一起进行的,并已于2018年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Directors Association (JAMDA)]发表。

协会在过去数年间于国际期刊共发表了4份研究报告,除了以上获奖的研究报告外,还包括2017年发表的「探讨研究园艺治疗对于智力障碍成年人的效益」“An Exploratory Study on the Effect of Horticultural Therapy for Adults with Intellectual Disabilities”、「园艺治疗对纾缓治疗病人生活质量的影响The Effect of Horticultural Therapy on the Quality of Life of Palliative Care Patients”,以及2019年年中发表的验证「非药物疗法体验量表」Validation of the Non-pharmacological Therapy Experience Scale”。各份研究报告的更多资料,可浏览本协会网页(http://www.hkath.org/)。

冯婉仪女士一直致力于香港及大中华地区推广和发展园艺治疗、培训专业人才;多年来更透过学术研究发展实证为本的园艺治疗,让更多人认识及认同园艺治疗对不同服务对象的效益。冯婉仪女士为园艺治疗贡献良多,获奖确是实至名归。

机构如对园艺治疗有兴趣或希望与香港园艺治疗协会成为合作伙伴,欢迎与我们联络,电话:3690 1621,电邮:hkath2008@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