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您好吗?
心桥

Horticultural Therapy Article

对园艺一窍不通的我,在偶然机会下邂逅了园艺治疗,想不到从此就跟它结下了缘。 由第一次接触园艺治疗就爱上了,自己也不明白是何原因,一个对园艺、植物没有丁点儿知识的人,从小到大都没几何接触植物,但奇怪在园艺治疗课堂上竟可以十分投入,且和邻座同学一同专注地创作组合盆栽、干花相架及水栽植物…..等,自己实在乐在其中,因而感到原来园艺活动的确能令人消除压力,且在欣赏别人的园艺作品时,又可别有一翻感受,原来园艺是可以有很多变化的。
记得从园艺治疗课堂里带走的植物,我把它们都带返工作地点去,以方便日间照顾,想不到几近枯死的白网纹叶竟在悉心照顾下茂盛起来,不禁赞叹生命的奇妙。
在个人的体会中,实感到园艺是人与心灵的桥梁,它可以治疗人心灵内的情绪,我希望园艺能成为我余生的兴趣,并致力学习更多,让我更能发现园艺力量的奥妙。

园艺!我们是初相识,我要对您说声: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