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园艺治疗专业人士

香港园艺治疗协会是香港唯一提供园艺治疗专业认证制度之机构。

有志人士完成指定的课程及实习,便可以通过本会注册专业资格,共分为4个级别:

Ladder

注册级别

注册园艺治疗师(督导)(HKATH)

  1. 本协会有效注册园艺治疗师,并已每年续证。
  2. 成功修毕本协会认可园艺治疗督导课程。
  3. 观课及批改实习计划书经验
  • 3.1 晋升为助理实习督导后,于最少二个实习单元(cycle)内,累积共8个            实习小组批改计划书及观课经验。
  • 3.2 批改计划书及观课须为同一小组。
  1. 注册成为注册园艺治疗师后,应在相关的服务范围中,具有最少3年园艺治疗实务经验,并带领最少6个相关服务范围小组,每小组8节,每节1小时。
  2. 注册成为注册园艺治疗师后,参与最少30小时本协会认可的园艺治疗项目、工作坊、研讨会、交流团等。
  3. 园艺治疗经验分享:
  • 6.1   于协会认可的研讨会、分享会、讲座内,最少两次专题演说或准备专题演说讲稿。每次专题演说最少45分钟。
  • 6.2   于本协会期刊或本协会认可的书刊撰写最少两篇专题文章。每篇专题文章英文最少500字或中文最少1000字。
  • 6.3   担任观课指导,最少指导2位观课导师

注册园艺治疗师 (HKATH)

学历: 认可学士学位或具同等学历
训练课程: 认可的园艺治疗基础、中级及高级证书课程
实习时数: 400小时

这是园艺治疗专业认证的最主要级别,注册园艺治疗师能够独立地策划及执行园艺治疗项目。申请者须拥有认可学士学位或具同等学历,并成功完成本协会认可的园艺治疗基础、中级及高级证书课程或同等课程,并累积取得400小时的实习经验,其中包括设计及带领最少6个园艺治疗实习小组。

助理园艺治疗师 (HKATH)

学历: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5科达2级或以上,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或
  2. 2011年或以前,中学会考5科合格,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 ;或
  3. 具同等学历

训练课程: 认可的园艺治疗基础、中级及高级证书课程
实习时数: 200 hours

这级别(及注册园艺治疗师)是为对园艺治疗有浓厚兴趣、有志加入园艺治疗专业行列的人士而设。助理园艺治疗师可以在注册园艺治疗师*的督导下,策划和执行园艺治疗活动/计划。申请者须取得香港中学文凭考试5科达2级或以上,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或具同等学历;并成功完成本协会认可的园艺治疗基础、中级及高级证书课程或同等课程,并累积取得200小时的实习经验,其中包括设计及带领最少4个园艺治疗实习小组。

(*经本会或美国园艺治疗协会AHTA认证)

园艺治疗技术员(HKATH)

学历: 具中三程度或相关学历
训练课程: 认可的园艺治疗基础证书课程 及 *园艺治疗活动实务操作证书课程 (*已包含 30小时专业活动实习)。
实习时数: 60 hours

此级别适用于有志持续参与协助园艺治疗活动的人士。申请者须具中三程度或相关学历,成功完成本协会认可的园艺治疗基础证书课程及园艺治疗活动实务操作证书课程(*已包含 30小时专业活动实习),或同等课程,并累积取得60小时的实习经验,便可申请注册为园艺治疗技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