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您好嗎?
心橋

Horticultural Therapy Article

對園藝一竅不通的我,在偶然機會下邂逅了園藝治療,想不到從此就跟它結下了緣。 由第一次接觸園藝治療就愛上了,自己也不明白是何原因,一個對園藝、植物沒有丁點兒知識的人,從小到大都沒幾何接觸植物,但奇怪在園藝治療課堂上竟可以十分投入,且和鄰座同學一同專注地創作組合盆栽、幹花相架及水栽植物…..等,自己實在樂在其中,因而感到原來園藝活動的確能令人消除壓力,且在欣賞別人的園藝作品時,又可別有一翻感受,原來園藝是可以有很多變化的。
記得從園藝治療課堂裡帶走的植物,我把它們都帶返工作地點去,以方便日間照顧,想不到幾近枯死的白網紋葉竟在悉心照顧下茂盛起來,不禁讚歎生命的奇妙。
在個人的體會中,實感到園藝是人與心靈的橋樑,它可以治療人心靈內的情緒,我希望園藝能成為我餘生的興趣,並致力學習更多,讓我更能發現園藝力量的奧妙。

園藝!我們是初相識,我要對您說聲: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