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觸動生命」- 高齡智障人士生死教育電子教材套

「免費下載針對高齡智障人士需要的園藝治療生死教育電子教材套」

香港園藝治療協會(本協會)一直投放資源在學術研究上面,務求進一步確認園藝治療的效益,以增強其認受性。

承蒙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的贊助,本會十分榮幸與基督教靈實協會合辦『園藝‧觸動生命』高齡智障人士生死教育計劃。由2019年11月至2021年5月期間,在基督教靈實協會的4間智障人士宿舍,合共舉辦了8個園藝治療小組(實驗組)及4個生死教育小組(對照組)。本協會針對高齡智障人士的能力和需要,以生死教育為目標,設計了一套園藝治療方案。

是次計劃從園藝治療的理論及應用出發,研究成效經過分析得出正面的結果,令人鼓舞。我們亦期望透過此計劃為業界提供經驗證的園藝治療方案作為參考,能更有效以園藝治療為高齡智障人士推行生死教育,令智障人士受惠。

這套針對高齡智障人士需要的園藝治療生死教育電子教材套,已上載於本協會的網頁(園藝治療生死教育教材套),歡迎各位參閲並分享至有興趣的人士。